⚣沙雕TAG不更新⚣

=童安歌
你可以叫我安歌 也可以叫我咩咩∠( ᐛ 」∠)_

**所有文章未經允許擅自轉載一律掛人拉黑**

所有文章 僅簡體版翻車 繁體版未翻車的情況下 不予補檔
在繁體版未翻車情況下評論留言"無法觀看"、"簡體翻車"等類似字眼者 一律小黑屋一日遊

算是最近的事情有感而發吧。

其實看來,就是一些廢話這樣。

 

一張畫100個人看有100種想法。

對於動畫角色的理解方式自然也會有所不同,如何去判斷一個文手筆下的角色是否OOC,只能從原作筆下給予有限度的個性表現去理解。

就像是你現實中認識一個人,也不見得會認識他的全面,不會知道他面對什麼樣的情況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,在未來,在時間與外力的影響下又會呈現什麼樣的發展。

所謂的同人,在創作者的眼中,或許就是一種用我們自身的思維去拓展這個角色的未來與可能性。

我喜歡同人,他有無限的可能性,可以讓我看到這個角色的各種狀態下的各種面貌。去滿足原作不能給予他的完整性。

 

用原作去限制同人,那他將會被縮小成一個非常小的範圍,變成一個一成不變的框架。

我不能說自己的寫作是否沒有OOC,我只是將我理解到、揣測出的行為模式將他筆述出來。

雖然文筆不好,無法寫得盡善盡美,但也是我想呈現給讀者看得,這是我理解出來的他,這是我想像中他在這種情況下、這種背景下的他,你是否會有跟我一樣的共鳴?

我想不管寫文還是畫圖,應該都是一樣的。

希望自己的作品被認可,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討論,一起去完善自己筆下的他,希望他貼近原作,卻又更加的飽滿。

 

最近圈子不太安寧,看得自己都有些心酸。

提筆寫文,最初的想法我想只是,因為我喜歡他。我喜歡這個角色。

同人就像是一個平行世界,寫作的時候,一種情況下可能會出現不同的選擇,選擇造就後續的故事。

被困在牢籠的獅子,可能負隅頑抗,抵死不從。致死都不會低下他高傲的頭顱。

但你又怎麼知道,在寂靜的黑暗中,不會將他逼至絕望與毀滅呢?

這就是一種選擇。也是創作者拓展可能性的一種呈現。

不管是同人還是原創,在設定角色的性格行為模式的框架下,他們的選擇相對是有限的,但我認為只要不脫離這個有限的選擇下,如何能說他人的作品是屬於OOC的範圍內呢。

不過是個人的理解方式不同罷了。

 

圈子大了,似乎也嚴苛了起來。

漸漸地好像開始失去了最初創作的美好。

每一篇文、每一張圖,都是創作者的用心,文章與圖畫可以看見創作者的想法與思考。

所以我喜歡去仔細觀察每個創作者筆下不同的角色。

 

我希望喜歡的老師們不要氣餒,能堅持下去。但我又心疼老師們的遭遇,希望他們休息。

每一位願意為了喜歡的角色而動筆的人,對我來說都是老師。無論作品的好壞,至少他願意呈現出一個完整的作品。

請給予那些努力創作的老師們一點支持,若不符合你的口味、與你對角色理解的內容有所差異,我相信透過私信理性溝通,老師們一定也會願意跟你討論的。

圈子是老師跟粉絲們共同建立起來的,請友好愛護對方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了 回復本性【?

我一個逗比瞎BB這麼長一串 其實我自己都要看不懂了【??】

反正就是 你不喜歡這篇文吧 你就不要點紅藍雙手嘛 你就私信老師嘛

不要在評論很激進派的攻擊老師 很失禮 真的

雖然如果是我被攻擊我大概不會怎樣【脾氣好到被打臉都不生氣的人

但是請愛護老師們 老師們也是人 會生氣會難過 好嗎

不喜歡老師的寫法 你就私信說唄 私信不了 我想還是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可以跟老師溝通的

最重要的是 不要攻擊老師啊!

就這樣 就是一篇BB



話說我寫了一堆應該要被撻伐的文章,怎麼都沒有人攻擊我【?

评论
热度(21)